第三、加速成就功德。
什麼叫加速成就?我們這人生極短暫,有的人拼命修長壽佛,吃長壽甘露丸。為什麼想要消災延壽?講的好聽,消災延壽可以修久一點可以利益眾生。結果你消災延壽,平常也沒有認真修、也沒有利益眾生,都在造業。活這麼長在造業,業造的特別多。所以活長一點,就是我們希望能夠,把握時間加速成就。就是說我身體差,我天生就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,那我要趕快修了。你們逛街、要去吃大餐,要去看電影,我不去。我要趕快趁著大限來之前來精進。

這裡講一個好的東西,加速成就的功德,讓你快速成就的功徳,經續中講,若按經續要求,始終如一的對 上師,堅持信願純真的行為,此生定能成佛無可懷疑。你如果始終,始是什麼?認識 上師或依止 上師開始,對 上師堅持信願純真行為,純就是沒有染濁的,真就是不虛假,這樣的行為,堅持你的信願。為什麼信願要堅持?因為你要堅持,對 上師也好,對三寶的信心,還有你的願力,你有發願,你有很多的考驗、違緣、逆境,有很多的引誘誘惑。

比如:太太和先生一起來共修,先生被 上師罵: 你真是亂做一通,你應該暫停共修回家靜思己過。太太就覺得我的"阿那達"被罵了, 上師幹麼那麼凶,他對 上師的信願,就會減損就會降低了;父子也一樣,兄弟、好朋友很多都這樣。所以你如果從一開始到一生結束,修行的結束終點,始終如一對金剛  上師,堅持信願純真的行為,純就是沒有染著雜染,真就是不虛偽不造假,此生定能成佛,無可懷疑。在經續講,這就叫即身成就。你一生成就,不要懷疑。每次講到無可懷疑,或者無需懷疑,在很多密續的典籍,都有這四個字。因為看起來太容易,太簡單了,無需懷疑。


我有一位大圓滿 上師,有一次我出現死亡徵兆,他說我傳你一個敦珠法王親自做的一個長壽佛的儀軌。就是A4紙一面很短,他教好就跟我講解、教我怎麼修。這個配合九節佛風寶瓶氣,把一些口訣告訴我,然後他叫我看小字。那小字是敦珠法王的遺筆,他講這個教法,是什麼因緣,誰祈請我,什麼因緣留下的,最後四個字是什麼,無需懷疑,絕對長壽不要懷疑。你不要看它短短的,在密續典籍常常出現,無需懷疑這四個字。我們常說,貪瞋痴慢疑,我們最喜歡懷疑,這個也疑,那個也疑,最糟糕是,疑到佛法上來,懷疑  上師,懷疑佛法,這就是中毒太深。這個懷疑會造成我們不修了、退轉,很多人對 上師,對三寶,佛、佛陀的法,還有住持佛法的人,就是僧寶懷疑。懷疑以後他相信誰,他相信男朋友,相信兒子、車、貸款,相信世俗五欲六塵,他在追求相信這些,不相信 上師三寶。你看那個疑毒害死人,害得他久劫輪迴難以回頭。這個疑不要小看,一般講貪瞋痴,貪瞋痴包含後面兩個,慢,我慢,還有疑,貪瞋痴慢疑,一個你都不能小看。

《時輪密續》時輪金剛的密續講,三世大劫年,供養三寶,放生千萬也即身成不了佛。就是三世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一樣永遠都這樣不會變。大劫,一個大劫,有多長的時間,不可思議,三世大劫年供養三寶,放生千千萬萬,也即身成不了佛。你這樣修不會即身成佛。後面怎麼講呢?對恩師以誠信,博得喜悅,即身可得,世間與出世間成就。他說你放生千萬,供養三寶,三世大劫年,你沒有辦法即身成佛,但是你以誠摯的信心,博得 上師的喜悅,你讓 上師歡喜,你修的好或者怎麼樣,利益眾生等等,或者你的行持是 上師所歡喜的,即身可得世出世間成就,世間也成就、出世間也成就,這樣才能即身成佛。它給你指出這樣的一個要點。

觀看更多熱門影音視頻>>

了解更多>>

│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全球資訊網│
http://fazang.org/

│吉祥洲LINE官方帳號│
https://line.me/ti/p/%40loc6698t

│訂閱法藏YouTube頻道│
http://ppt.cc/YQ5E

arrow
arrow

    希望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